鞏俐落馬金馬獎 怒不可遏被認為「輸不起」。(網路圖片)
來源:希望之聲(希望之聲記者李明綜合報導)第51屆金馬獎上,陳湘琪在《回光奏鳴曲》中飾演女主角,籍此奪得影后,鞏俐以一票之差失之交臂。昨天鞏俐公開批評「金馬獎」是業餘電影節,不專業又不公平。業內人士認為鞏俐「輸不起」。
據港媒報導,鞏俐在電影《歸來》中,飾演失憶女人,首次角逐第51屆金馬獎影后。她以志在必得的心態空降台灣。當鞏俐得知自己沒有獲獎,便臨時取消慶功宴,於24日提前離台。並通過其經紀人曾敬超向媒體發聲:51界金馬獎「讓我認識了一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一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不專業的態度。」
鞏俐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金馬獎。
鞏俐的影迷認為,是今屆金馬獎評審主席陳沖的刁難,才使鞏俐落馬。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鞏俐根本是「輸不起」。
劉嘉玲對此表示,不覺得遺憾,因為得獎本來就要看「天時地利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