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狂涨服务更糟 雪梨水务局年盈利增一成
来源: 澳洲日报 责任编辑:华乐
(澳洲新闻网讯)悉尼水务局(Sydney Water)今年的利润增加了10%——虽然该部门削减了岗位,居民水费账单大涨,而且关于收费和水表的投诉量暴增了31%。
悉尼水务局的年度报告显示,这家由州府拥有的企业在2012-13年共盈利4.15亿元,州府将得到2.91亿元的红利,为五年来最高。
不过,在过去两年中,悉尼水务局收到的投诉却增加了11%。去年投诉量大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用户“针对账单和水表读数问题的投诉暴增了31%”。
“在2012-13年,运行现金收入为24亿元,比2011-12年高出1.74亿元,这主要是因为水源销量增加。”该报告还写道。

不过,新州反对党指出,悉尼水务局在过去三年中裁员450人,其高管人数却从2011-12年的267人增加至2012-13年的290人。其中,总经理Kevin Young是薪酬最高的州府官僚之一,年薪达66万1925元。
对此,悉尼水务局的一位女发言人称,该机构是一个州府拥有的企业,但在面对450万名客户时,“必须像一个有效的企业那样运作,在不增加客户账单的前提下,还要为新州政府提供分红以帮助州府资助卫生、教育和基建服务。”
“奥法雷政府在野时曾承诺要帮助新州家庭减轻生活压力,但在执政后,他们的所作所为反倒增加了新州家庭的负担。新州家庭面临的是越来越高的水费账单和更糟糕的服务。”
在未来三年内,水费和污水处理费将再增72元,同期内,悉尼、Illawarra和蓝山(Blue Mountains)一户典型公寓住户的费用将攀升134元。
新州反对党水源事务发言人瑟科德(Walt Secord)说道:“毋庸置疑,这些创纪录的收益是从经济负担沉重的悉尼家庭身上抠来的。”“悉尼水务局是一个公共机构,提供着一种基本的服务,它不应该被当成压榨新州家庭的机器。”
“悉尼水务局在2012-13年到2015-16年的涨幅不会超过通胀率,”该女发言人说道,“在之前的四年中,水费账单飙升了861元。”“悉尼水务局利益增加是因为居民用水量超过我们的预期以及运行效能提高。”她还解释道,悉尼水务局职员队伍在最近几年减半是因为有更多的岗位被外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