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巨轮的中文名,让谁羞耻了?

2025年07月10日 22:50

LV在静安兴业太古汇的巨轮(施工围挡),毫无意外火爆出圈。

相关新闻下面评论区的声音却有一些刺耳,质疑高贵的LV为啥要在船体上用“路易号”这三个汉字。更有人直抒胸臆:用全英文该多么洋气啊~

用什么字体更好看的讨论也有,抛开这个不说,都2025年了,竟然还有“汉字羞耻”?

的地头上,一个品牌造势用的临时装置(据说要放两年),竟然因为用了中国字被群嘲?

洋品牌就该用洋文?还是在上海的“法租界”(上海还有“法租界”?谁再说这个词可以直接拉黑)就该用洋文?

他们不知道日本每年评选“年度汉字”,用一个字总结全年大事,这个传统被视为对东方大国的文化传承?

他们不知道韩国的身份证、古建筑、书法作品都有汉字,或者说重要的有价值的才有资格汉字傍身?

他们不知道很多老外喜欢把汉字纹在手上腿上脑袋上(虽然不乏选字欠妥的案例),“……超酷超屌”?

他们不知道等一众奢侈品早就尝试把汉字融入设计(虽然很多不咋好看),向他们全球最大市场的上帝们献媚?

他们不知道辜鸿铭老爷子一百年前就断言,“我的辫子在头上,你们的辫子在心里”?

在21世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中心,“路易号”三个母语字让一帮说母语的人感到羞耻,这个事让我很羞耻。

*以上内容系网友指点山河自行转载自西蒙叔,该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和态度。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对文章或图片/视频版权有异议,请邮件至我们反馈,平台将会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