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巨輪的中文名,讓誰羞恥了?

2025年07月10日 22:50

LV在靜安興業太古匯的巨輪(施工圍擋),毫無意外火爆出圈。

相關新聞下面評論區的聲音卻有一些刺耳,質疑高貴的LV為啥要在船體上用「路易號」這三個漢字。更有人直抒胸臆:用全英文該多麼洋氣啊~

用什麼字體更好看的討論也有,拋開這個不說,都2025年了,竟然還有「漢字羞恥」?

的地頭上,一個品牌造勢用的臨時裝置(據說要放兩年),竟然因為用了中國字被群嘲?

洋品牌就該用洋文?還是在上海的「法租界」(上海還有「法租界」?誰再說這個詞可以直接拉黑)就該用洋文?

他們不知道日本每年評選「年度漢字」,用一個字總結全年大事,這個傳統被視為對東方大國的文化傳承?

他們不知道韓國的身份證、古建築、書法作品都有漢字,或者說重要的有價值的才有資格漢字傍身?

他們不知道很多老外喜歡把漢字紋在手上腿上腦袋上(雖然不乏選字欠妥的案例),「……超酷超屌」?

他們不知道等一眾奢侈品早就嘗試把漢字融入設計(雖然很多不咋好看),向他們全球最大市場的上帝們獻媚?

他們不知道辜鴻銘老爺子一百年前就斷言,「我的辮子在頭上,你們的辮子在心裏」?

在21世紀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中心,「路易號」三個母語字讓一幫說母語的人感到羞恥,這個事讓我很羞恥。

*以上內容系網友指點山河自行轉載自西蒙叔,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