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一杯卡布奇诺,引发全澳网友热议
2025年09月06日 16:47

最近,一场关于卡布奇诺到底要不要撒巧克力粉的争论,在TikTok上彻底火了。没想到一杯小小的咖啡,竟能掀起全民热议。

这是一个从一条短视频开始的争论。
第一条视频里,两位小姐妹在悉尼一家咖啡馆点了卡布奇诺。结果端上来一看,咖啡表面光秃秃的,原来咖啡师把巧克力粉直接搅进了咖啡里。
她们瞬间一脸懵:“怎么办?!”最后只好叫来服务员,补要了一份巧克力粉自己撒。视频配文更是直言:“拜托所有澳洲咖啡店,请在卡布奇诺上撒粉!”

视频一出,评论区瞬间炸锅:“太有道理了!我就是为了第一口的巧克力味才点卡布奇诺!”
“每次都要加双份巧克力粉,不然我不喝!”
也有人调侃:“全国的咖啡师都哭了,这样拉花还怎么漂亮?”

澳媒专门请教了Bondi海滩Meidy’s咖啡馆的咖啡师 Juliano Medaglia。
他解释道:在冲咖啡之前把巧克力粉搅进去,可以让整杯咖啡的味道更均匀,而不仅仅停留在表面。
但严格来说,这两种方式都不算传统。
因为在意大利,正宗的卡布奇诺里根本没有巧克力粉!只有浓缩咖啡 + 热牛奶 + 奶泡。
撒粉,其实只是后来为迎合口味加的选择。

其实啊,不同国家喝卡布奇诺的习惯都不一样。
在澳洲,撒粉已经成了标配,很多人觉得“不撒就不算卡布奇诺”。
在欧洲,传统的卡布奇诺几乎不加巧克力粉,就算撒,也是极少量,更多是装饰。在美国,则普遍喜欢在表面撒一层巧克力粉。
最好的办法就是点单时直接告诉咖啡师自己要不要巧克力粉。这样一来,就能避免点了卡布奇诺却不合心意的尴尬啦。
*以上内容系网友YOYO丫米自行转载自墨尔本生活资讯,该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和态度。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对文章或图片/视频版权有异议,请邮件至我们反馈,平台将会及时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