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司机注意!西澳“电子眼”正式开罚

2025年10月08日 22:52

如果你还在开车时低头刷、忘记系安全带,或者想着“稍微超一点没关系”,那从这周三(10月8日)开始可得当心了。

宣布——全州范围内的高科技安全摄像头正式开始开罚!

此前八个月,系统一直处于“警告期”,只是提醒、未罚款。但从现在起,这些摄像头将不再留情:凡是被拍到超速、未系安全带或使用手机的司机,都将直接收到罚单。

最高长官Col Blanch严正警告司机:从现在起,任何违反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都将面临真金白银的惩罚。

Blanch在周二(10月7日)表示,过去几个月警方已经“给予了充分的通知”。

“如果你在第一周就被抓到,那你真的该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适合继续上路,”他说,“因为系安全带是一个有意识的决定,而且是一个关乎生命的重要决定。”

他强调,西澳的道路上已经发生了太多本可避免的死亡悲剧。

“我们不想再看到有人命丧车祸现场,我更不希望不得不去处理致命事故。所以,请大家开车时多注意一点,别玩手机,系好安全带,这样我们也不用去罚你。”

政府上周末也启动了最后一轮呼吁与宣传攻势,希望能在罚款正式生效前改变司机的不良驾驶习惯。

数据显示,在过去八个月中,已有超过30万名西澳司机被新启用的智能摄像头拍到违规行为,包括不系安全带、开车用手机或超速。

其中,约7万人被拍到安全带系得不规范,另有2万人干脆没系安全带。

此外,还有13.5万人被摄像头拍到在驾驶时触碰或使用手机。

西澳道路安全部长Reece Whitby表示,州政府此前已发出了约6.5万份警告信,尽可能提前提醒司机。

作为最后的警示,州政府的宣传活动 “Caught In A Flash”(闪现被抓) 已于周日晚全面启动,覆盖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社交媒体及公路广告牌等多个渠道。

截至本周二,今年已有 144人死于西澳道路事故。

*以上内容系网友会火自行转载自最西澳,该文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和态度。本站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对文章或图片/视频版权有异议,请邮件至我们反馈,平台将会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