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這幾天,一個消息把整個墨爾本都炸上了天!
那就是維州政府要建設第二個 「吸毒室」,而且選址就在墨爾本CBD,著名的維媽市場對面!
今天我們來說一下大家對此的反應。
先說小微自己,剛剛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那腦瓜子真是嗡的一下!
真的不敢想象這樣的事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邊!
在上一篇小微開放的投票中,也有將近90%的讀者對建立吸毒室表示反對!
Capp市長除了對於自己沒有被提前告知此事一件很火大,還說出了她覺得最不能理解的一個問題:為啥要把吸毒室的地址選在維媽的對面?
而且附近範圍內的居民數量增長得很快,其中還包括很多留學生!
不過Capp市長惱火歸惱火,但是她也並沒有明確地反對說吸毒室不該建,只是生氣為啥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完全沒有和Council方面商量。
話說回來,這件事情在很多華人朋友看來,簡直是不可理喻!
這不是在花納稅人的錢鼓勵吸毒犯罪嗎?
難不成澳洲吸毒不犯罪?
這話可以說是又對又不對,就拿維州來說,吸食/使用毒品的確是犯罪行為,不過卻是所有和毒品相關的犯罪中最輕的…
在維州,吸毒最多只要坐牢一年,很多時候還可能只會僅僅是罰款。
相比之下,攜帶毒品、生產毒品、供應毒品、販賣毒品的罪名都會重得多。
但是可惜的是,澳洲的執法部門對此一直都是力不從心!
所以這也能解釋大家心中關於「為什麼警察不管」的疑問,因為沒能力管啊!
既然搞不定,那就只能想出一個看似能讓損失小一點的辦法了。
開設第一家吸毒室的Richmond的地區,連續20年穩坐墨爾本毒品問題第一熱區!
Richmond是第一,猜猜第二是哪?
沒錯,就是墨爾本CBD!
現在知道為啥要選這個兩個地方開吸毒室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