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地鐵劇烈搖晃,乘客:遲早要脫軌啊,政府:不會,安全得很
來源:微悉尼
軌道列車向來被認為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
然而,近段時間,
運行剛滿一年的悉尼地鐵(Sydney Metro)西北線,
卻讓不少乘客膽戰心驚!
因為,他們坐個地鐵,彷彿坐船出海一般,
不僅劇烈搖晃,還上下顛簸……(澳洲第一大網紅抖音賬號「微悉尼」,帶你看遍澳洲生活那些有趣的事兒!留學旅遊移民必備!請在抖音號搜「微悉尼」 ,我們在這等著你!)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許多乘客在網上表達了同樣的擔憂,一位通勤者說:西北線列車的車廂已經「搖晃」了好幾個月,但是過去幾天變得更加嚴重。
還有乘客說,有些路段,車輪與鐵軌摩擦會發出尖利的噪音。
甚至有乘客質問說:政府「是不是要等到列車發生出軌」,
新州交通廳才會重視這個問題?

為此,有記者親自去體驗了一下,發現列車確實有明顯的搖晃和顛簸:搖晃發生在Kellyville和Bella Vista站之間,
Norwest、Hills Showground和Castle Hill這三站,
整節車廂都會反覆顛簸。

對於這些問題,新州Rail, Tram and Bus Union(鐵路、電車及巴士工會)的秘書長Alex Claassens呼籲:新州政府應「立即」對地鐵無人駕駛系統展開調查。
「光是告訴乘客『不用擔心』還不夠,『劇烈搖晃』的列車怎麼看都不像是在安全行駛。」
「這是列車上需要安排列車員的眾多理由之一,如果有列車員,他們不僅可以很快判斷是否發生問題,還會在發生故障時提供幫助。」
對於西北線採用「無人駕駛」列車,
這位工會秘書長似乎意見極大。

(Alex Claassens)
他說,乘客有權享有一個世界級的安全地鐵系統:「無人駕駛列車遲早出事,我們把乘客放進一個巨大的金屬容器里,把他們送上軌道。
可是沒人在車上負責,也沒人輔助處理緊急情況。」
小編覺得吧,工會負責人如此在意「無人駕駛」,也在意料之中,畢竟無人駕駛奪走了人的工作。

可是,新州交通廳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此事「無關安全」:「悉尼地鐵已經責成Metro Trains Sydney(MTS)立即處理此事。
MTS已經知悉此事,正在對地鐵列車車輪進行鏇修,這是鐵路線運行和維護的標準程序。」
發言人還說,因為與鐵軌摩擦接觸,所有列車車輪都需要定期「鏇修」,也就是恢復車輪最初的外形輪廓:「悉尼地鐵是一條新的鐵路線,使用了新的技術和系統,但是這個問題適用於所有鐵路。」

所謂「安全無小事」,更何況這個問題涉及無數乘客的生命安全!(澳洲第一大網紅抖音賬號「微悉尼」,帶你看遍澳洲生活那些有趣的事兒!留學旅遊移民必備!請在抖音號搜「微悉尼」 ,我們在這等著你!)
希望交通部門儘快解決問題,
確保乘客安全,讓乘客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