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g澳大利亞上市:二十九萬的價格不貴,但對我們侮辱性極強

來源:世界頭號

日前,梅賽德斯賓士AMG G63開售,定價28.99萬,在澳洲新增一台G 400d車型,指導價23.39萬澳元。

按照以往慣性,很多人都開始拿起計算器換算,但我想說這毫無意義。

沒錯兒,29萬澳元換算過來大約在145萬人民幣,而23萬澳元換算過來大約在127萬人民幣,無論是G 400d還是 AMG G63價格都不算高。

從經濟學角度來看,在不考慮收入的前提下聊產品昂貴度,而且是跨貨幣跨區域來聊,都是一種非常不理性的行為。

請問,澳洲賺的是人民幣嗎?

2019年發布一份數據,從事零售業的基層工作者薪資大概是每周800澳元左右,年薪大概在4萬澳元,這群人代表的是廣大工薪階層收入水平。

好了,這跟我們年薪4萬的人,基本上是一個水平,我們三四線城市工薪階層,一年大概也就是4-6萬左右,月薪5000是常態化。

澳洲工薪階層是4萬澳元,我們是4-6萬人民幣。

賓士G的價格呢?澳洲是30萬以內一定可以買到一台賓士G,AMG都不是問題,我們的賓士G價格已經做到200萬,AMG價格更高,是工薪階層一輩子都碰不起的東西。

別說碰不起,上路都要躲得遠遠的。

不要去算!這沒有任何意義,不同消費文化以及行業發展現狀,你算單一的匯率說明不了什麼,但我這份數據能夠告訴你,澳洲的工薪階層只要想,5-6年收入就能買一台賓士G 400d,我們的工薪階層得用50年時間。

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匯率也只是匯率,沒有太大用處。29萬澳元的賓士AMG G63的確換算過來是145萬,跟我們的G級差不太多,但這種價格上的差異化,是彌補不了內心的悲傷。

我們買賓士G只能想想,人家可是真的努努力就有了。

豪華車全球價格差異化明顯是普遍問題,其實不僅僅只有我們的車賣得貴,我們賣到澳洲的車也不便宜,之前就有消息表示,哈弗H5早幾年出口到澳洲價格大約在3萬左右,按照匯率比國內還貴。

顯然,定價貴有的時候真的不是企業問題,是環境以及消費能力問題。

澳元的確比人民幣貴,但人家賺的可不是人民幣,按照收入來算年收入3萬買一台3萬的哈弗H5,你說是長城賣的太便宜,還是人家收入太高?

車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澳洲的其它開支並不低,衣食住行都要比我們更高,所以從經濟結構上來看,車就能賣的太貴,畢竟汽車也不是他們的消費支柱產業。

只要不是支柱產業,價格都會回歸理性。這麼一解釋,是不是很清晰明了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