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因悉尼封城,三分之一悉尼人失業或工時減少!政府官員呼籲: 重啟JobSeeker

疫情封城已經快三個月了,大家過得還好么?

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自六月疫情迫使封城以來,有三分之一的工時減少或徹底失業。

今年8月,經紀公司Savvy對住在大悉尼地區超1000人進行調查顯示,有12%的人失業,22%的人工時減少。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如果按該區530萬人口推算,該地區約有60萬人失業,100多萬人工時減少。

3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封鎖期間的收入微薄。

約28%的人「擔心」或「非常擔心」失業,如果封鎖持續至10月以後,他們將會失去收入。

NSW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s的首席執行官Joanna Quilty向AAP透露,由於沒了每周150補貼,和之前的封鎖期不同,許多家庭陷入了困境。

Quilty表示,這對和西南區等「疫區」居民來說尤為艱難,

「要想渡過這場封鎖,就需要有安全且負擔得起的住房,你需要上網,你需要有飯吃,需要有足夠的家庭空間。」

「但對大部分疫區居民來說,他們沒有這些條件。

顯然,有很多人非常需要幫助,有些家庭已處於絕境……

而這一次,走出困境的道路上充滿不確定性。」

Quilty還表示,一線服務部門已加緊提供援助,但仍面臨著極大的困難,他認為迫切需要重新引入JobSeeker。

「為什麼去年有JobSeeker,今年卻沒有了?這沒有道理。」

Quilty認為,那些失業的人應該得到災難補貼。

根據規定,在疫情熱區的居民每周損失20小時及以上工時,將可以申請補貼750澳元/周,工時減少8到19小時每周可領450澳元。

但對於很多家庭來說,這些補助可能杯水車薪。

不過隨著疫苗【相關閱讀:顯微鏡學家發表對四家疫苗公司的成分分析】接種率的提升,相信新州馬上就可以迎來解封,大家再堅持一下!我們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suri

*以上內容轉載自微悉尼,勇闖袋鼠國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