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發!! 澳洲公布驚人研究: 華人每天都碰的東西, 可能導致絕症患病率激增38%!!

2025年08月01日 18:23

健康一定是大家最珍視的,

為了讓身體變得更好,

大家可以說付出了各種努力,

保健品,

補劑,

大家都沒少攝入!

但是,

可能在不知不覺間,

大家患上絕症的概率,

激增了38%!

罪魁禍首就是大家常見的東西!

01公布最新研究:代糖軟飲太危險,導致糖尿病患病率激增38%!

糖的危害,已經有很多人科普過了,它可能導致人體患上一系列疾病,甚至加速人體衰老。隨著越來越多人了解到糖的危害,很多人開始注意減少糖分的攝入。

就連商家也都開始以無糖作為宣傳!問題是無糖又要有甜味,必然離不開人工甜味劑,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代糖。殊不知代糖的危害可能比真的糖分更嚴重!

最新研究顯示:代糖軟飲中含有的人工甜味劑,可能極大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要知道,現在就連很多醫生都在向患者推薦代糖,以至於大家都認為人工甜味劑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萬萬沒想到,安全或許只是表象!

負責這項研究的莫納什大學教授Robel Hussen Kabthymer表示,在經過大量案例對比以後發現,飲用含糖軟飲的人群,糖尿病患病風險未顯著增加!但是飲用代糖軟飲的人群,患II型糖尿病幾率激增38%!

這說明什麼問題?我們為了減少糖分攝入選擇了代糖,結果代糖不只是名稱上替代糖分,就連副作用也替代了糖分,甚至更加嚴重。

不只是澳洲的研究發現代糖可能更加危險,就連國外媒體也在報道這件事情!每天哪怕只喝一杯代糖軟飲,糖尿病患病率立刻飆升!

市面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no Sugar的飲料?就連很多專家也都在呼籲大家如果真的戒不掉軟飲,那一定選擇no sugar的版本。

或許從減肥的角度分析,代糖比糖分更佔優勢,這隻是就減重而言的。在身體健康領域上,糖尿病至今依然是絕症,只能控制無法徹底治愈,代糖的攝入就是增加了大家絕症的患病幾率。

就在澳洲公布這項關於代糖的研究之前,很多人其實並不知曉代糖的危害。甚至就算公布了這份研究結果,知道的人數也並不多。

但是就像媒體所說的那樣,別說各國政府對人工甜味劑並沒有足夠的了解,甚至就連很多醫學工作者都不知道人工甜味劑的隱藏危害。

好在這一次研究證實了人工甜味劑在糖尿病方面的潛在威脅,希望大家能夠明白,代糖不等於無糖!

想要減少糖分攝入,想要避免增加糖尿病患病率,唯一的辦法就是減少軟飲的攝入,不論是標註無糖或者代糖…

02全球首次突破糖尿病病症,中澳頂尖專家齊發力!

雖然糖尿病依然被視作絕症,但是隨著研究的持續進步,糖尿病在未來或許並非無法治愈!

就在2024年,海軍軍醫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長征醫院)殷浩教授團隊聯合中國科學院分子細胞科學卓越創新中心程新教授團隊在國際學術期刊《細胞發現》(Cell Discovery)在線發表了題為「Treating a type 2 diabetic patient with impaired pancreatic islet function by personalized endoderm stem cell-derived islet tissue」的研究成果。

這是國際上首次利用幹細胞來源的自體再生胰島移植,成功治愈胰島功能嚴重受損糖尿病的病例報道。

這項研究是國際上首次利用幹細胞來源的自體再生胰島移植成功治愈胰島功能嚴重受損糖尿病的案例。

殷浩表示,相關科研團隊經過十多年的研究,利用患者血液中的PBMC重編程為自體iPSC細胞,並使用國際首創技術將其轉變為「種子細胞」,即內胚層幹細胞(Endoderm stem cell, EnSC),最終在體外再造胰島組織(E-islet)。

「該技術已趨於成熟,是再生醫學治療糖尿病領域的重大突破。」

被治愈的男患者59歲,有25年的二型糖尿病病史,並發展為終末期糖尿病腎病(尿毒症),且2017年曾接受過腎臟移植。由於他的胰島功能近乎衰竭,每天需要多次注射胰島素。

他於2021年7月19日在上海長征醫院接受了自體再生胰島移植治療。手術后的第11周,他完全脫離了外源胰島素,口服降糖葯也逐步減量,並在第48周和第56周實現徹底停葯。報道發出時,他已經停用胰島素33周!

殷浩指出,這是國際上首次使用自體衍生胰島治療胰島功能受損的T2D患者的人體組織替代療法。此外,醫院也表示,該聯合團隊成功治愈了多例脆性一型糖尿病患者。

未來,團隊的研究重點將放在幹細胞來源再生胰島組織的開發上,進一步研究無需免疫抑制的「通用型」再生胰島組織,為廣大依賴胰島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療選擇。

長征醫院透露,除了首例嚴重2型糖尿病患者,上述聯合團隊也成功開展並治愈了多例脆性1型糖尿病患者。

殷浩表示,未來團隊將聚焦幹細胞來源再生胰島組織的相關研究,進一步開發無需免疫抑制的「通用型」再生胰島組織,從而為廣大長期依賴胰島素注射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新的治愈療法。

針對糖尿病,全球的醫學科研人員一直在努力研究。針對1型糖尿病,的科學家們也取得了重要突破,這一發現可能會使數百萬人治愈1型糖尿病。

貝克心臟和糖尿病研究所發現,死亡的胰腺細胞可以產生胰島素,只需注射一種已獲批准的抗癌藥物,兩天內即可復活。

Sam El-Osta教授表示,這一發現可能改變1型糖尿病的治療,並可能完全治愈糖尿病。他說:「我們發現能夠利用患者剩餘的胰腺細胞,使其表現得像產生胰島素的β細胞一樣。這可能會改變糖尿病的病程,並可能消除一些1型糖尿病患者全天候注射胰島素的需要。」

03小編結語

就目前而言,糖尿病依然是一種絕症,沒有一種大規模有效的手段進行徹底治愈。

但是相信隨著醫療結束的不斷發展,在未來,糖尿病一定不會再是人類無法攻克的難關!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以為軟飲上面寫著no sugar就一定安全,就糖尿病患病率而言,no sugar比全糖還危險!

*以上內容系網友YOYO丫米自行轉載自澳之網,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