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常菜竟然在澳洲爆火!科學家:它竟有抗癌潛力

最近報道,田納西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咱們餐桌上常見的紅薯葉,

居然能有效抑制

乳腺癌和肺的生長!

沒錯,就是那盤幾乎家家戶戶都愛炒的蒜蓉紅薯葉。誰能想到,這道看似普通的小菜,竟然可能是被忽視的抗癌小能手。

紅薯葉,到底有什麼特別?

平時我們只愛吃紅薯肉(塊根),卻常忽視了紅薯葉和莖。

其實,它們可是全身是寶!不僅富含類黃酮、花青素、胡蘿蔔素等天然活性物質;具備抗氧化、護肝、抗炎、增強免疫力等作用;現在研究還顯示,還可能發揮抗癌效果!

家們用兩種紅薯品種來測試:紫薯葉All Purple)

橙薯葉,卡羅萊納紅寶石(Carolina Ruby)

他們發現,從這兩種紅薯葉提取物能顯著抑制人類肺癌(A549)和乳腺癌(BT549)細胞的增殖;抑制效果與濃度呈正相關。

紫薯葉提取物能讓乳腺癌細胞生長減少76%,肺癌細胞減少37%。

橙薯葉莖提取物對肺癌細胞的抑制率高達96%,甚至比常用的乳腺癌藥物他莫昔芬還要厲害一點點!

雖然這還只是實驗室的早期研究,但它給了科學家們一個重要信號:天然植物中可能蘊藏著強大的抗癌成分。

未來的研究會繼續找出這些關鍵物質,並探索它們是否能被開發成藥物或健康食品。

對我們來說,不用等實驗室的最終答案把紅薯葉和莖多端上餐桌,可能就已經是對身體的一種投資啦!

*以上內容系網友AUS貝小主自行轉載自華人瞰世界,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