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多倫多后再迴流中國的人有很多,但從小在多倫多長大的華人再迴流中國的可能比較少見,一位北漂3年又回到多倫多網友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小紅書網友@Tinana努力找工作發帖說:從北漂到回多倫多,迴流那3年我後悔嗎?想做就做的人生,會後悔嗎?
3年前 master 剛畢業,我選擇回國啦!
從小在多倫多長大,一直對國內的生活和工作有點好奇,總想著體驗。一直想那就去做吧!當時感覺國內更看重應屆生身份,就回去了。
作為4年級就來多倫多的人,第一次寫出中文簡歷的時候,我還偷偷開心了好久哈哈哈哈哈哈。
圖源:小紅書
找工作勉強算順利(因為我找到都不是本專業的) 在家躺了5個月,一個人去了北京,成了一枚北漂。
工作環境和同事都挺不錯的,最開心的是,兩年多的時間里,因為出差去了不少城市和國家,也算是賺到了。工作對外主要用英文,只有公司內部要寫中文,我的小學中文水平勉強撐著,後來多虧了AI(我愛KIMI),我的中文居然能寫公眾號、各種中文材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北漂的日子其實有很多快樂,一個人住真的太快樂了,實現了我夢寐以求的獨居生活。外賣奶茶隨時點,周末想去別的城市玩也方便,回福州更簡單,兩三個月就能回一次,比在多倫多方便太多了。
後來覺得公司不太適合長遠發展,加上實在想念多倫多的朋友,也想體驗多倫多工作的感覺,就收拾行李回來啦!
回來又要從零開始找工作,偶爾看到身邊朋友工作穩定,難免會有點小感慨,感覺自己折騰這3年,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但最後的最後,還是很慶幸自己有選擇的自由。
能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真的很幸運。這3年的國內生活,是寶貴的經歷,也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改變了我。
在年輕的時候,勇敢沖呀。
2026,是新的開始,希望一切都越來越好~
祝我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
圖源:51記者拍攝
一位網友評論說:正想問你啥簽證回來的,結果一想估計早都是綠卡公民選手了。
作者回復:我有PR的。
一位網友評論說:國內花錢爽 賺錢很難。
一位網友評論說:加拿大花錢不爽,賺錢還難。
一位網友評論說:挺好的。我也是回國9年後又跑回來了。
一位網友評論說:棒! 豐富了人生經歷!
一位網友評論說:等你工作一段時間,可以分享一下兩邊的差異嗎?
一位網友評論說:想請教一下 小朋友如果六年級回加拿大的話 英語水平能跟得上嗎 我一位網友評論說:找得到工作么?在多倫多不好找工作呀。
一位網友評論說:年輕的時候也有一樣的經歷。總覺得生活在別處,雖是短暫的一段旅程,但能夠暫時切換一種角色去體驗不同的生活也是一段寶貴的經歷。只有見識了若干種不同的活法,才能對自己想要的那種,具備了一定的想象力。最後北美寧古塔,歡迎你回家。
*以上內容系網友風平浪靜自行轉載自加國無憂,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