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最新證實!每天喝一杯咖啡,還有這個好處

2026年02月17日 12:25

你早上喝的咖啡,對健康的益處可能比你想象的更多。

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一杯咖啡可能有助於預防心房顫動(AF),也就是俗稱的心律不齊。

這是一種常見的心臟疾病,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概率會患上,可能引發心力衰竭、中風甚至死亡。

目前約有50萬人患有房顫,其中估計30%的患者未被確診。

這意味著約有15萬人患有這種與高血壓、肥胖及其他心臟疾病相關的病症,卻對此一無所知。

而咖啡或許能幫助減輕房顫帶來的影響。

研究人員開展了一項名為DECAF(Does Eliminating Coffee Avoid Fibrillation,即「戒掉咖啡能否避免房顫」)的隨機臨床試驗,受試者包括200名來自澳洲及海外的房顫患者。

其中一半患者被要求在六個月內戒掉咖啡,另一半則被要求每天至少喝一杯咖啡。

兩組患者的房顫發作情況均受到監測,並由醫生進行核實。

該研究第一作者、大學及皇家阿德萊德醫院的Christopher X. Wong表示,研究結果「令人震驚」。

「我們發現,與不喝咖啡和咖啡因的患者相比,喝咖啡的患者房顫發作次數顯著減少,」他說,「這一結果令人意外,因為醫生和患者普遍認為咖啡會加重房顫等心律不齊問題。」

每天喝咖啡的DECAF試驗受試者,房顫複發風險降低了39%。

對於那些此前因心臟健康被醫生建議限制咖啡攝入量的澳洲房顫患者來說,這或許是個好消息。

「這項試驗表明,咖啡不僅是安全的,還可能具有保護作用,」Wong說。

該研究資深作者、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心臟科的Gregory Marcus解釋道,咖啡因是一種利尿劑,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從而減少房顫風險。

他還指出,咖啡能增加身體活動量,且含有具有抗炎特性的成分,這兩點都可能對房顫患者產生積極影響。

「基於這些研究結果,患有房顫的咖啡愛好者可以放心繼續飲用咖啡,」Wong補充道,「此外,值得研究的是,不喝咖啡的房顫患者是否應該考慮開始飲用。」

——end——

*以上內容系網友會火自行轉載自凌宇澳洲,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yeeyi號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