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怪沒提醒!新州司機車內放音樂太大聲,個人最高罰$5500澳幣

很多人開車時都喜歡把音樂音量開大,但問題是:到底多大算「太大」?會不會因此被罰款?

答案是:取決於你所在的州,但確實有可能被罰。

(NSW),法律規定禁止「以使車輛音響發出令人反感噪音的方式使用音響系統」。

根據《環境保護運營(噪音控制)條例2017》,所謂「令人反感的噪音」是指由於音量、性質、時間或其他因素,對他人造成或可能造成傷害,或對他人在室外的休息與舒適造成不合理干擾的噪音。

簡單來說,如果你的音樂讓外面的人覺得太吵、影響休息,就可能違法。

如果被警察抓到,可能會被罰款約200,並扣2分。如果選擇上庭並被判有罪,最高罰款可達個人5500澳元,公司11000澳元。

昆州(Queensland),車內大聲音樂也可能被視為「製造不必要噪音」,屬於hooning相關行為。

一般罰款約175澳元,嚴重或重複違規甚至可能被扣車最長90天。

等其他地區,雖然法律沒有直接寫「音樂」,但對車輛噪音有統一限制,例如不得製造「不合理噪音」。

同時夜間噪音管控更嚴格,通常在晚上10點到早上7點,以及周末更晚時段都會受到限制,收音機和車載音響都可能被納入管理範圍。

所以,下次你在車裡把音樂開到最大聲之前,最好想一想:這聲音對車外的人來說,是享受,還是打擾。如果更偏向後者,就真的可能已經踩到法律邊界了。

*以上內容系網友YOYO丫米自行轉載自媽媽幫,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yeeyi號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