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人口持續擴大 新增街友3/4是移民

2012年11月12日 14:25

2011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在,每萬人中就有49人無家可歸,相比2006年的萬分之46的幾率增長了8%。

來源:      責任編輯:華樂  

澳洲新聞網訊)儘管2008年提出了到2020年讓無家可歸人口減半的宏偉計劃,但最新數據顯示,流落街頭的澳洲人數量一直在增加。

澳洲統計局(ABS)周一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去年8月9日的普查夜,共有10萬5237名澳洲人無家可歸,佔澳洲總人口的0.5%。

2008年時,前總理提出了一個總值60億元的計劃,旨在到2020年使露宿者的數量減半,並且要向每一名露宿者提供救急住宿。陸克文承諾在他就任總理后的第一個月就要把這個問題當成主要任務來抓。

在截至2011年的五年中,澳人流離失所的幾率只增加了8%,但在此期間,無家可歸者的人數卻增長了17%,反映出這段時間內的人口增加。

ABS稱,在2006年到2011年間新增的無家可歸者主要是來自數量不斷增多的,生活過度擁擠住宅中的人。這部份人的數量從2006年的3萬1531人升至2011年的4萬1390人。在這五年裡,新增的街友中約有四分之三是在海外出生的。

無家可歸的幾率在北領地最高(萬分之731),在最低(萬分之32)。

Mission Australia的社會服務部門執行長杜梅(James Toomey)說,儘管該組織對普查結果感到失望,但這一結果並不出人意料。「在過去五年中,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表明無家可歸者減少的跡象出現,對我們服務的需求一直沒有減少,相反,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

杜梅還說,無家可歸的新移民大幅增加,「著實令人憂心」。他補充道:「在過度擁擠的住房內生活的澳洲人增多,說明我們沒有足夠的經濟適用房。結局這一問題的唯一途徑就是進行早期干預和實行預防措施。」

此外,杜梅也表明,政府的政府還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我們必須明白:如果不是聯邦政府從2008年起就帶頭解決無家可歸者的問題,如果沒有各州和領地的合作,沒有我們用來投資新的社會服務和建設社會住房的那幾十億元,我們看到的結果會比現在糟糕得多。無家可歸者的數字無疑會比現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