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持續壓境 西雪梨將再現暴雨

2013年02月25日 16:43

來源:      責任編輯:華樂  

  周一上午,從北部Kempsey到東區和(Wollongong)南區Kiama的社區民眾愁雲滿面地評估周末暴雨和強風造成的損失。

  氣象局正考慮派遣一小隊惡劣天氣專家前往多個地區進行評估,包括有多處民宅被摧毀的Kiama地區。專家們對Kiama的惡劣天氣屬於颶風還是雷雨下擊雷暴(thunderstorm downburst)而爭論不休。

  Weatherzone的首席氣象學家費舍爾(Josh Fisher)指出,從雷達觀測圖像來看,發生在Kiama的這場風暴出現了颶風的特點。「它是一個盤旋在Kiama上空的風暴。」

  Warragamba大壩溢流

  在過去一周,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以西的Yarras記錄到的降雨量是最高的。在截至周六上午9點的24小時內,該地區收到了415毫米的降雨,創下該區64年來的單日降雨量新紀錄。

  本周一,新州東北部地區料可出現25-50毫米的降雨,這有可能會阻礙一些城鎮的災后恢復工作。

  氣象局和新州緊急救援服務(SES)預計,從Nepean-Hawkesbury到和西區之間的人口稠密地區周一晚些時候料出現小型洪災,部分原因是Warragamba大壩的儲水量觸頂,目前正在自動釋放水流。

  悉尼集水管理區(Sydney Catchment Authority)稱,在過去53年中只曾溢流過53次的Warragamba大壩在未來幾天還將繼續放水。單單在上周一周內,該大壩的蓄水量就增加了6%。「一旦水位比儲水上限高出80毫米,大壩的鼓形閘門就會自動打開放洪水過去。如果水位比儲水上限高出230毫米,則4個副弧形閘門也會打開。」

  而天氣預報顯示,Warragamba大壩在未來幾天將繼續收到降雨。費舍爾稱:「在未來幾天,悉尼西區部分地區還會再次出現雷暴雨。這有可能會影響Warragamba大壩的水位。」

  (澳洲新聞網訊)引發了悉尼周末洪災的潮濕天氣本周預計將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