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澳洲失業率今年將破6 明年將觸頂
2014年02月06日 19:18
在失業率觸頂后,人們就應當開始找工作,因此失業率將在2016年年初開始逐漸回落。但各地的失業情況將各不相同。Allnutt表示:「ACT的失業率將不會高得太離譜,不過它卻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降低到較低水平。塔州等地依然是一個就業噩夢,南澳的失業率也將高出全國平均水平。」
來源: 澳洲日報 責任編輯:華樂
(澳洲新聞網訊)德勤經濟(Deloitte Access Economics)預計,澳洲失業率在18個月內預計將攀上6.1%的頂峰,主要歸因於藍領崗位的流失。
德勤經濟的預期對藍領階層的打擊最大,白領階層,尤其是辦公室職員的崗位流失數量少於預期。德勤經濟的James Allnutt向澳聯社的記者表示:「高企澳幣毫無疑問仍將對製造業產生影響,那些藍領工人的生活尤其艱難。」
Allnutt預計全國的失業率到2014年年中將上升至6%,並在2015年年中進一步走高至6.1%。他表示:「澳洲失業率將在明年年中觸及峰值,不過大部分『殺傷力』將在今年年中發揮出來。」
塔州的失業率目前居全國之首,達到7.7%,遠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