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墨爾本微生活
持證上崗,不,上網
小朋友聽到這個消息,估計要鬧心了…
最近澳洲聯邦政府接到一個提案:學生要在學校使用電腦,必須有執照!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呢?
原來,為了讓小朋友們遠離不良信息,學會科學上網,一些教育專家想出了這樣一個辦法:既然駕照可以考,上網執照也能考!
學生們必須通過一個線上測試,回答:
哪些上網行為是錯誤的
哪些信息是有害的
怎麼樣在社交媒體上保護個人信息安全
如何和陌生人交流
什麼行為算做網路暴力等題目
通過了,才能拿到自己的執照,看看這些題,確實都很有現實意義了。
專家提出鐵血建議:只有通過測試,拿到執照,小朋友們才能在學校使用電腦。
不然,門都沒有!
這項提案針對的是小學3年級的學生,到達這個年級以後,就可以考自己的上網執照了!
網民們對這項提案的反應倒是沒個正型:
(你會反對這個提案嗎?人們騎自行車都不用執照呢!)
(我從來沒有用筆執照,這是不是意味著我簽過的所有東西都無效?)
(為啥小學3年級,就開始泡社交媒體了?)
(那麼這些測試怎麼保護學生在家的安全呢?)
小微覺得,學會科學上網,確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很多人遭受電信詐騙或者參与網路暴力,正是因為缺乏合理的網路教育。
讓我們的網路環境更好一點,或許真的要從娃娃抓起…
不然長大被電,連鍋都沒人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