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澳洲政府發話了:2025消滅澳洲這個群體的一半人口?!太驚人了..

2019年02月19日 16:05

來源:印象

無論是在悉尼還是,對於city街頭的流浪漢大家可謂是已經司空見慣了

這些流浪漢睡在路邊經常讓人會覺得可憐,但他們靠著乞討的收入可能比我們的收入都高

政府決定2025前減少一半流浪者

但是這些流浪漢除了沒有固定的住所,該有的福利基本一樣不少,還有常常有好心人給他們提供飯菜。

據慈善團體「救世軍」一名負責人透露:約一半露宿墨爾本街頭的人並非無家可歸,他們要麼在街頭乞討以此來獲取毒資,要麼是國際背包客

 

為了美化市容,加強社會治安,決心大力整治街頭流浪者,計劃到2025年減少新州境內一半的流浪者,這項草案今天已被州長Gladys Berejiklian同意並簽名通過。

悉尼是全球第十個加入《全球終結流浪者消滅倡議》的城市。

社會住房部部長Pru Goward 承認,這是一個非常雄心勃勃的目標,但政府並不打算另外撥款來實現它。

不用錢來解決流浪漢的問題,那用什麼呢???

Goward部長表示,流浪問題不是錢就能解決的,還要有決心,有愛心,有方法。(感覺部長大人也不是一般地天真)

悉尼的流浪者大概有三四百名,整個新州的準確數字還不清楚,目前正在統計中。(數字都不清楚,就表示要消滅一半的流浪人口)

新州決定遭批評不切實際

過去的四年來,新州政府已經承諾向流浪者提供10億的幫助。

尤其是2017年開始實施的流浪者廉租房計劃目前收容了300多名流浪者,95%的租客都能按時繳納12個月的租金。

《全球終結流浪者消滅倡議》主席Dame Louise Casey表示,許多流浪者因為買不起房也租不起房才會被迫流浪,要解決流浪人口問題,第一就是讓他們有房住,有飯吃。目前,低收入人群只能租得起悉尼不到1%的房子。

對於這一計劃,新州工黨黨魁Michael Daley表示懷疑,他指出,政府在不知道從何做起的情況下就立了這麼一個大目標,還不打算另外花錢,不是在空手套白狼,就是在忽悠選民。

流浪人口不應該成為政治吸引選票的籌碼。長Clover Moore表示,儘快給低收入人群提供經濟適用房,才是解決流浪人口問題的根本手段。

無論如何,儘快解決流浪漢的問題對於社會治安和城市美觀都能帶來極大的好處

政府確實應該加大努力做點實事,不要只是紙上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