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能感覺到,汽車在澳洲十分重要,畢竟這澳洲的公共交通跟國內要差上個十年不止。
有了車既可以到處飽覽澳洲風光,還不用擔心不靠譜公共交通時不時的耽誤行程。
但是,會開車的小夥伴們有時是不是會覺得,這澳洲的交規有時候太嚴了吧。其實也就僅僅多停了5分鐘一個罰單83刀就上去了!讓人慾哭無淚…
但是其實也許你不知道,澳洲開罰單的嚴格,其實另有文章。
1.罰單=收入?
文章來源:澳洲微報
近日,一名來自黃金海岸的警員James Treanor向昆士蘭州勞資關係委員會提交了一封電子郵件大倒苦水。
(圖片來源:Daily Mail)
據悉,因為他的上司對他們16位警員在一個月內僅僅開出來15張罰單感到十分失望和不滿。
Treanor表示,強迫警員開一定數量的罰單就是警察內部的「霸凌事件」。
但是在另一封郵件中,一位警局的高級官員反駁說,每個月開個十幾張罰單並非難事。
因為在黃金海岸Treanor所執勤的區域,交通狀況本來就不好。
更不要說超速161刀,闖個紅燈400刀…
這位警官認為,開罰單是警察最主要的職責之一,什麼超速,闖紅燈,開車時使用手機在這一區域時有發生,
你警員開不出罰單明明就是對自己的基本工作不夠負責,沒有認真工作起到足夠的監督作用!
雖然在2014年,警察曾經向媒體透露,罰單的數量並沒有什麼具體要求,開多少罰單也跟警察個人的收入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澳洲媒體對於Treanor所反映的情況還是正在請求警方的進一步核實和答覆。
2.沒關係?民眾不買賬!
雖然暫時還沒有得到警方的官方回復,但是民眾可坐不住了。
畢竟先不管你官方怎麼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
有人說:「我尊重警察的工作,但是這種罰單績效制度根本毫無理由。因為有一次我明明看好是黃燈過的路口,但是警察非說我是闖紅燈。當我提出要上法庭上訴並看監控時,他才取消了我的罰單。「
有的人說:「警官說每個月開個十幾張罰單並非難事的這個理由簡直是胡扯,僅僅是為了數量而開罰單根本不能讓路況變好!
有人說這肯定跟警察收入挂鉤,根本沒人是想真的維持秩序拯救生命
還有的人給警察建議說:「每天下班回家都會有各種車從我身邊『飛』過去,我更希望警察是能抓住他們,而並不是開了罰單敷衍了事。」
小夥伴們你們怎麼看呢?
最後,
不知道James Treanor的郵件會有怎麼樣的影響,但是相信無論是誰,都希望我們的路上更加安全暢通。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每個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那麼無論有沒有警察,相信我們都可以安全放心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