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斥資20億,專門開發新冠肺炎疫苗,最快下個月問世

來源:

新冠疫情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

在全球已經造成一千多人死亡,

超五萬人感染。

雖然治愈的人數已經遠遠超過死亡人數,

多達5600餘例,(歡迎關注我們的抖音賬號:悉尼那些事兒 或搜「mandage」)

但當前形勢依然嚴峻,

患病人數依舊在不斷增長,令人揪心。

世界各國的醫療團隊紛紛夜以繼日的在研究著治療方案,

醫療水平一流的並沒有閑著,

他們一直在努力研發疫苗【相關閱讀:顯微鏡學家發表對四家疫苗公司的成分分析】,

並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最近,澳洲又一實驗室取得了重大突破!

Peter Doherty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的專家,

在1月28日就率先成功複製了冠狀病毒,

也是世界上除中國外首個複製該病毒的實驗室。

科學家小組從一名自周五開始被傳染的患者入手,

成功從該患者身上繁殖出了這種病毒。

這一成果對當前的局面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它將能幫助科研人員確定未來疫苗是否有效,

同時也將縮短感染者被確診的過程,

甚至可以檢測無癥狀感染者。

Dr Druce說,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加班加點地工作,

只為爭取能夠對冠狀病毒了解得更多,

「我們每天工作10到12個小時,直至凌晨2點」

現在,澳洲還將投入20億(RMB100億元)的資金用於研發新冠病毒疫苗!

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表示,

最快在下個月初,原型疫苗可用於臨床試驗。

從設計並確定有效組分,到完成一系列實驗獲得的足夠的數據支持進一步申請批准開展臨床試驗,接下來還要在人身上驗證,經過I,II,III期臨床試驗才能獲批。

為了加快這一流程,儘快遏制疫情的蔓延,

前聯邦衛生部部長,

現世界防疫創新聯盟澳洲主席Jane Halton表示,

國內外藥品監管機構都在接洽,以縮短審批程序。

「雖然應對目前的疫情,人們也採取了很多非醫療手段來遏制疫情的發展,

但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依舊在增加,形勢依舊嚴峻,我們需要加快腳步!」

不僅是墨爾本,澳洲各地都在加緊對的研究,

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也傳來了好消息,

澳洲科學家研發的疫苗樣品,

將會在下個月初正式投入臨床實驗!

的一個研究小組,

已經在結合GSK開發的一項技術對其疫苗進行測試,

該技術使免疫系統對疫苗的反應更為強烈,

有望將所需疫苗的劑量降低四倍。

在一系列的研發后,

最快一年內就能有疫苗供人們接種。

這麼多了不起的科學家都在爭分奪秒地努力著,

相信好消息將會很快傳來!

讓我們一起期待它的到來!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