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空間研究中心不再續約,中國失去澳大利亞衛星站

2020年09月25日 18:00

來源:世界頭號

杠上了,宣布一處原來跟中國合作的衛星站,在合同到期之後不再續約,擺明了要撕破臉接著干。根據路透社獨家報道:合同到期后,中國將無法進入西的戰略空間跟蹤站,這一決定削減了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擴展的空間探索和導航能力。

這是空間站的重大損失!

澳大利亞鐵了心與中國為敵,抱緊美國大腿,但實際上沒有多少好處。反而因為跟中國鬧僵,出口額、外來投資大幅度降低。出口中國的大麥也遭遇了反傾銷調查,紅酒份額減少,就連鐵礦石訂單也可能受到影響。

更過分的是,根據澳大利亞國內消息稱,一些澳大利亞國民建議跟隨美國的做法,禁止在澳大利亞使用微信,此舉嚴重損害中澳兩國的利益,不利於兩國和平發展,也傷害了中澳兩國人民的感情。

誰的損失更多

中國失去個衛星站,澳大利亞會失去得更多,因為他們的產品,大部分是處理加工產品,沒什麼技術含量,跟沙特科威特沒什麼區別。除了第三產業相對發達,真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可豪橫的。上半年在疫情和中國的雙重打擊下,澳大利亞經濟出現困難。政府受到了各方壓力。

對於這種敢冒頭的刺頭,我們就是應該狠狠打擊,經濟制裁加政治限制,讓其他想要往前一步跟風的國家看看,這就是澳大利亞的下場。

澳大利亞為何如此豪橫

澳大利亞貿易順差創紀錄 對華出口佔總額一半。你說,就這麼一個在經濟上嚴重依賴於中國的西方國家,如今卻在政治上緊隨美國無所顧忌的挑釁中國,難道它們就不怕在經濟上失去中國的惠顧嗎?

事實上,對於經濟上嚴重依賴於出口的澳大利亞而言,中國市場對於它們那就是不可獲取的。可即便如此,為了價值觀以及西方人的政治理念,政府還是更傾向於美國,處處與中國政府作對。

賊喊捉賊,掩耳盜鈴。澳大利亞和美國本是美麗富裕的國家,和中國相隔甚遠,為什麼呢?因為中國的崛起,讓美的霸權主義受損,而澳大利亞卻擔心失去赤道附近島國的商業、軍事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