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鐵路網2025年零排放 內河級渡輪將改電力驅動

2021年06月11日 23:28

來源:

根據一項雄心勃勃的政府計劃,可再生能源將在四年內為整個鐵路網提供電力。

上個財政年度,鐵路網排放了超過69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該州能源負荷的1.3%。

但運輸廳長康斯坦(Andrew Constance)周五宣佈,他的目標是到2025年將淨排放量降至零。

一位女發言人表示,實現這一目標的具體細節仍在制定中,但該州將從2022年開始抵消使用發電站電力產生的所有排放。

她說,我們現在正在啓動這一進程,我們絕對致力於實現這一雄心勃勃的目標。智能能源委員會行政總裁格里姆斯稱讚康斯坦的聲明具有全球意義。

然而,他鼓勵支持創建新的可再生能源項目,為鐵路網提供動力,而不是通過碳信用額來抵消排放。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正在削減了碳排放,但我們也在削減電力賬單和新州政府的日常開支。

這些項目將爲新州創造就業機會,並有望為旅客帶來更便宜的票價。

他說,無論哪種方式,讓鐵路網走向零淨值都將產生巨大影響。

這位廳長9日還宣佈了爲部分渡輪電力化的計劃由於種種問題一直未下水的較小的內河級渡輪,將改裝電動引擎和電池。

更大的渡輪,如翡翠級或淡水級,還不能使用電力驅動,因為所需的大電池會使船隻沉沒。

康斯坦在去年12月宣佈,到2030年,該州的8000輛公交車將轉變為電動汽車。

這些措施是康斯坦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使該州的整個運輸工具電力化。

*以上內容轉載自新報,創夢AUS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