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最西澳
很難想象,2020年,澳洲竟然出口了價值超過1億澳幣的胡蘿蔔,漲幅達到了7%!
尤其是在新鮮蔬菜出口量總體下降的情況下!
即將上任的「AUSVEG」首席執行官Michael Coote認為,疫情導致餐飲業受到打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家做飯,這使得不少國家的蔬菜零售需求大幅上升,而胡蘿蔔作為主要蔬菜,消費量也出現增長。
他認為,在疫情期間把11萬噸胡蘿蔔送到世界各國民眾的菜籃子里,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他還稱,澳洲的胡蘿蔔產業還有發展的空間,但勞動力問題、貨運物流和不斷上升的監管成本都令人擔憂。
「我們可以在澳洲種植更多的產品。只是要找到相應的市場。」
本周早些時候,大約10噸南瓜從達爾文直接運往新加坡。
據了解,這是20年來北領地首次直接對外出口南瓜。
*以上內容轉載自最西澳,YOYO丫米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