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是商機!靠賣這玩意,澳洲居然賺了1億澳元?!西澳貢獻85%產量

來源:最

很難想象,2020年,竟然出口了價值超過1億澳幣的胡蘿蔔,漲幅達到了7%!

尤其是在新鮮蔬菜出口量總體下降的情況下!

即將上任的「AUSVEG」首席執行官Michael Coote認為,疫情導致餐飲業受到打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家做飯,這使得不少國家的蔬菜零售需求大幅上升,而胡蘿蔔作為主要蔬菜,消費量也出現增長。

據Coote介紹,去年胡蘿蔔超11萬噸,其中大部分被運輸到了亞洲和中東,而西澳佔全澳胡蘿蔔出口量的85%。

他認為,在疫情期間把11萬噸胡蘿蔔送到世界各國民眾的菜籃子里,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他還稱,澳洲的胡蘿蔔產業還有發展的空間,但勞動力問題、貨運物流和不斷上升的監管成本都令人擔憂。

「我們可以在澳洲種植更多的產品。只是要找到相應的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胡蘿蔔,澳洲的南瓜也在2020年瘋狂輸出,出口額增長了16%,達到580萬

本周早些時候,大約10噸南瓜從直接運往新加坡。

據了解,這是20年來首次直接對外出口南瓜。

相關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在滿足了新加坡客戶的需求后,希望能繼續開拓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市場,從達爾文出口南瓜,將意味著在很短的時間內把產品送到客戶手中。

*以上內容轉載自最西澳,YOYO丫米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