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生回國發展現狀

2026年02月20日 10:26

因為家裡有娃要出去留學,因此也格外關注回來后的發展。確實挺出乎意料的。

侄子是從小看著長大的。他爸爸生意做得還不錯,小有資產。侄子當年讀的是普高,讀到高二的時候,突然厭學輟學了,整天呆在家裡也不出去。一年的時間里,去都看了心理醫生。眼看讀書無望,這時,我們親戚建議來蘇州讀私立高中,走出國方向。

他就從蘇州一路讀到大學。期間託福一直出不了分,還特別跑去香港考。參加了美國的夏令營,堅定去美國留學。剛開始讀的美國大學排名不靠前,後來轉校,轉去了芝加哥大學,讀金融方向。整個留學下來,花費了400萬。不得不說,他留學還算早,在疫情后,美國的物價學費飛漲,已經完全不是中產階級能消費的了。

在美國工作了幾年,在家人一再催促下,發展。先是來蘇州找了,沒有合適的,又去香港了。

過年聚餐碰頭,聽說要結婚了。在定居。女方家超級富裕。所有的費用都由女方家來承擔。他在深圳做留學教培這塊。

留學生回國,如果沒有家裡人脈的話,最好的工作還是在留學機構。我突然想到某留學中介的話。難怪很多藤校,牛劍畢業生,回國都是做留學中介教培。至於家境殷實的,根本都不用找工作,繼承自家龐大的產業就可以了。也有人說,出國留學,其實不是為了找工作,而是找姻緣,找同圈層的人。

我侄子家裡條件也不差,當年能拿出400萬去美國留學的人,家庭條件能差嗎?只是女方更優越,可能家裡有好幾個小目標。富人之外還有更富的。

從高中就開始換賽道,去英美留學的,非富即貴。不是普通家庭能高攀的。當然也有很多讀書很努力,在國外發展好的,我這邊就聊聊自己身邊的留學生現狀。

*以上內容系網友YOYO丫米自行轉載自千里馬2026,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yeeyi號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