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玫瑰宮被炸了,別再給戰爭加油了

那天看到新聞,說貝加爾湖因為冰裂冰縫,有幾個國人掉入湖裡喪生。我看了很難過也很震驚,難以置信因為那兒我去過,我還坐過那種車。可能也有點后怕吧,但那幾天我老想著這件事,想著無辜喪生的同胞。
這不新聞里又講德黑蘭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列斯坦王宮的玫瑰宮被炸了,我又難以置信。因為我曾因進不去在這個宮的門口哭過。老看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這次出行我看得最多的就是文化遺產。

2.12是伊朗的國慶日,全國放假三天,我們興沖沖地去了毛毯博物館,因為放假關門了我們有點悻悻。問了伊朗人說第二天景區都會開,她還鄭重查了網路。於是第二天我們又興沖沖跑到很遠的雪山下的古列斯坦宮,照例還是不開放。再問說是已經關了一段時間了,啥時候開不知道。哦,原來不是因為放假,而是因為戰爭。當時我說就在門口照張相,算我千里迢迢來過了。可什麼也照不到,只有普通的路普通的樹。我知道我以後不會再來了,我又沒忍住,當時就哭了,我兩個老弟也陪著我。

走!總有一個景點開放,原美國駐伊朗大使館,果然開。後來不死心我們又去了另外一個宮,還是沒開。而旁邊就是大巴扎烏義,當晚我就去了機場。
這都什麼事,伊朗的所有景點都開,就德黑蘭的不開。我就這麼與這個著名宮殿失之交臂,雖然我當時委屈地哭了,可哭有什麼用?
這次我深刻地感受到戰爭對普通人的影響,我短暫滯留在了土耳其,現在在烏茲別克等轉機,非常難熬沒水沒網。昨天飛機滿滿,多是受牽連的國人,還有逃難的,飛機一落地就鼓掌,難怪昨天飛機上小朋友特別多。去年土耳其接收了360萬敘利亞難民,今年嚴陣以待不讓任何一個伊朗難民進入,不然土國的日子不好過了。土國有人口800多萬,一個青海省大。
我只想喊別打了別打了,拿個棍子紛紛敲他們頭,這個世界瘋的了
*以上內容系網友指點山河自行轉載自言午的行走,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yeeyi號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