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計劃APEC期間上京找中央對話

2014年11月01日 0:48

作者: 苗薇


10月30日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金鐘集會現場宣布,準備在北京11月主辦亞太經濟合作峰會(APEC)期間,直接進京表達港人要求真普選訴求。(網路圖片

10月30日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金鐘佔領現場表示,計劃北京舉辦亞太經濟合作峰會(APEC)期間上京,爭取與中央官員直接對話,表達港人對人大常委會8月31日框架的意見,反映港人要真普選的訴求。

持續了一個多月的香港,還在繼續,爭取民主普選的抗議者和香港依然呈現膠著狀態。據《》報導,雨傘運動的主要代表,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10月30號晚上在金鐘集會佔領現場表示,由於香港政府不代表香港人,所以港人要自己代表自己,直接向北京表達訴求。

周永康表示,港府多次強調無權處理人大框架決定的問題,港府不斷將責任推向北京當局,因此,港人應尋問題源頭爭取解決,但有關上京計劃可行性、方向及赴京名單等詳情還在磋商之中。

周永康說,如果最後決定進京,相信會有多個學生組織派人參与。他說,如果北京官員重視港人意見,應該願意與學生對話,但能否成功,仍須看北京當局與港府的處理手法。能否成功進京並非最重要。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學民會跟學聯以及其他組織一同商討上京可能,「學界會共同進退」。

民主立法會說,從公開講話要求梁振英下台被撤去職務可以看出,高層處理政改問題毫不猶豫,擔心中共當局恐已經將「雨傘運動」視為「敵我矛盾」,認為佔領者只要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相信不會有大事發生。

來源: 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