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選擇退出電子病歷系統人數增至250萬

選擇退出電子病歷系統的人數,在退出截止日期延長三個月後幾乎翻倍,多達250萬人。這意味著現有2320萬加入了有爭議的電子病歷系統。

政府原定的退出截止日期是去年10月31日,當時已有140萬人選擇了退出。由於對安全和隱私的擔憂,退出期限被推遲了三個月,等待參議院的調查以制定新法律,加強對病人隱私的保護。截止到今年1月31日,250萬人退出了該系統,比三個月前增加了近一倍。

但聯邦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表示,90%以上的參与率,與政府的預期相符,而且人們可以在任何時候選擇加入或者退出。

2月20日,澳洲數字化醫療局(ADHA)宣布,在擁有國民健保卡(Medicare)的2545萬多人中,已經有90.1%的人正式參与電子病歷系統,全澳洲退出率為9.9%。

電子病歷允許醫療服務機構查看病人病歷。醫護人員也可以利用這個系統上傳和共享文件,讓他們能獲得更多病人的詳細信息,來提供更準確的診斷治療。

編譯聲明:本文為編譯發布,僅代表原作者或原平台態度,不代表我方觀點。希望之聲澳洲生活台僅提供信息發布平台,文章或有適當刪改。對編譯有異議和刪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聯絡info@soh.org.au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