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房東發起請願,要求政府保護地產投資人 (內含請願鏈接)
來源:澳洲萬邦金融
澳洲正在迎來疫情的高峰期,我相信隨著政府加大力度的管控,疫情會在幾個月間逐步被控制住。但由於疫情帶來的失業問題則會像後遺症一樣,不會短時間消散,由此帶來的房東與房客矛盾,是我們無法逃避的問題。
早些時間租客已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停止付租金並徵集到了50萬個簽名。目前租客欠租不但理直氣壯,還開始有些理所當然。但問題就在於,對於銀行我們不還貸,銀行可以隨時收回房屋,但對於欠租的租客,他們不付你又能怎樣呢?
眾所周知,我們華人投資房產的熱情是所有族裔中最高的,因為我們相信賺了錢,要學會勤儉持家,不能貪圖享受,要為子孫下一代的幸福努力。所以華人選擇地產作為我們族群財富的載體,希望幫助下一代能靠著上一代的打拚,接受更好的教育,能成為有用之才,而不是社會的蛀蟲。

哪裡有什麼炒房,有的不過是財富傳承與家業長青的理想。有的不過是長輩對下一代的愛與責任。
所以我想挺身而出為我們這個族裔盡一分力。我分別在澳洲國會的網站和網上專門的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了保護地產投資人的請願活動。
目前國會的請願還在審核中。change.org 已經把我的請願發出,希望大家可以簽名支持。這種請願是一種自發行為,讓整個社會聽到我們的聲音,目前還沒有人為投資人站出來說話,所以我來做第一個。
與其我們在微信罵罵別人自High,我們需要讓社會聽到房東和投資人的聲音,我們的錢是辛苦賺來的,我們也沒有壓迫房客,所以我們要發聲。
當企業的利益無法保障時,企業不可能不賺錢還養著員工。當房東的利益無法保障時,哪還會願意提供房屋給房客。有恆產才有恆心啊。
大家可以點擊這個鏈接,用真名或化名簽字支持,我已經付了廣告費,爭取讓這個文章被更多人看到。
借用電視劇大軍師司馬懿的一句話「趁活著把事辦了」。做人不能慫。
長按二維碼掃描識別網頁自動轉換到請願頁面 http://chng.it/KkKV6ysW6Y
Step 1 Sign in簽名即可,後面步驟不用理會(Skip即可)

我知道很多華人會問你這樣做有用嗎?有人理你嗎?我要說的是做了可能沒用,但不做連可能都沒有。我可以做待宰的羔羊,但絕不沉默。
我喜歡澳洲的一句名言Do the right thing and stand up, 面對不公投資人要說也要抵制。本人目前所有租客都在按時還租,但我就要說。
長按二維碼掃描識別網頁自動轉換到請願頁面 http://chng.it/KkKV6ysW6Y
Step 1 Sign in簽名即可,後面步驟不用理會(Skip即可)
以下是我請願內容的中英文版,請務必轉發給更多的地產投資人看。當你自己不為自己爭取正當權益時,沒有別人會為你爭取。當你自己不為自己的不公發聲時,沒有別人會為你發聲。袖手旁觀,下一個遭難的可能就是你!
尊敬的議員們:當我們的國家遇到這樣一次百年不遇的災害,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責任出一份力,讓整個社會平穩的度過難關。
作為房東我們服從也願意支持政府的法令,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減租,免租給那些收入受影響的租客,也不會驅趕無力支付租金的租客。
我們所要求的是,當疫情疫情結束時,我們和任何一個普通澳洲人一樣能被公平公正的對待。絕大部分房東拿來投資的錢,都是靠辛勤工作,延遲享受得來的。
雖然租客失去了工作,但我們的日子也並不會容易,我們一樣要支付水費,電費,市政費,土地稅和銀行貸款。
我們希望政府可以出台相關法令,在這次疫情中當租客無法償還房東時,政府可以替他們支付拖欠的租金,或者可以免去相對應金額的土地稅和council rate來補償房東。
房地產投資者為了國家貢獻大量的稅收和廉價的出租房,當你打擊他們的信心時,誰還願意投資呢?
(國會請願內容已提交)
To the Speaker and the Members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When our country encounters such a disaster that has not happened in a century, I believe that everyone has a responsibility to contribute ,so that the whole nation can survive the crisis smoothly.
As a landlord, we are respect and willing to support the government』s new legislation on tenant protection during the COVID-19 crisis 。
We will give rent reduction within our ability and rent-free to those tenants whose income is affected by the COVID-19 crisis, and we will not evict tenants who cannot afford to pay rent during this period.
What we want is that when the epidemic finishes, we will be treated just like any other ordinary Australians. The money that landlord uses to invest, comes from their hard work and delay enjoyment of life. We landlord are the tax residents of Australia and also need to be protected by government.
Tenants lost their jobs, but some landlords harder than their tenants. The landlords may also lose their jobs, but they still need to pay water, electricity, council rate, land taxes and bank loans bills
.
We hope that the government can issue relevant laws and regulations. In this outbreak, if the tenants are unable to pay the landlord, we hope the government can pay the rent arrears instead. Or the government should waive the corresponding amount of land tax and council rate to compensate the landlord.
Property investors contribute a lot of taxes and cheap rental houses for the country. When you blow their confidence, who is willing to inv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