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導航吊銷駕照?澳州「最蠢交規」遭網友吐槽
2022年07月18日 9:17
《每日郵報》報道稱,一名悉尼P牌司機因使用手機導航,而被直接吊銷駕照。有網友表示,這是他所聽過的「最蠢交規」。
本周早些時候,這名18歲的司機將手機放在車內的手機支架上,並使用App導航。但這一行為違反了新州交規,這名P牌司機也被吊銷駕照。
新州法律規定,所有P牌司機在駕車時一律不得使用手機。這也意味著,不論是手持、通過藍牙連接車輛,或是將手機置於支架上,都屬於違法行為。
L牌和P1牌司機違反上述規定,將被直接吊銷駕照。P2牌司機則會被罰款扣分。
《每日郵報》報道稱,P牌司機只能在出現兩種情況時使用手機:1. 按照警方要求出示電子駕照;2. 在車輛靜止時使用電子錢包。
如果P牌司機想要獲得方向指引,只能使用GPS或地圖。
《每日郵報》報道稱,這條「跟不上時代」的交規遭到了網友們的吐槽。有人表示:「考慮到手機和車機系統的結合,這條交規簡直愚蠢。」
「這是我所聽過的,最蠢的事情。」
「還是找一輛Uber,在後面跟著好了。」
*以上內容轉載自1688 澳 洲 新 聞 網,AUS貝小主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