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光: 這個時間點喝咖啡, 可大大降低死亡與心臟病風險
咖啡愛好者們注意啦!
澳媒剛剛曝光了一項大型研究,首次對不同時間喝咖啡對健康的影響進行了研究。研究發現,
早上喝咖啡的人能享受一些
晚些時候喝咖啡的人
無法獲得的獨特好處!


這項由杜蘭大學的專家主導的研究,長期跟蹤了超過40,000名成年人近10年,結果表明,
早上喝咖啡的人相比全天喝咖啡的人
死亡和心臟病風險都大大降低
研究顯示,早上喝咖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31%;與此同時,早晨咖啡愛好者的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16%;而全天喝咖啡的人則沒有明顯的健康益處。


原來,不僅喝多少咖啡很重要
喝咖啡的時間也至關重要!
雖然目前研究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為什麼早上喝咖啡對降低死亡和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幫助,但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下午喝咖啡可能打亂了身體的晝夜節律和褪黑激素的平衡。這種擾亂可能引發炎症和升高血壓等心血管問題。

在一篇相關的社論中,倫敦皇家布朗普頓和哈里菲爾德醫院的心臟病顧問Thomas Lüscher教授提到,
很多全天喝咖啡的人睡眠質量差。咖啡似乎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激素是幫助大腦進入睡眠狀態的關鍵激素。
這種影響主要來自咖啡因,不過咖啡里還有成百上千種其他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它們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
研究人員指出,早晨時,血液中的一些炎症物質通常會達到高峰,而早上喝的咖啡中含有的抗炎成分,可能正好能緩解這一影響。

除了咖啡的飲用時間
咖啡的攝入量
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
根據基於2022年英國生物庫研究的新發現,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心臟健康狀況比那些不喝咖啡的人要好得多。
不過,NHS有個建議,最好不要每天喝超過四杯咖啡,因為過多的咖啡會增加血壓,可能對心血管健康不利。
而對於孕婦來說,咖啡因的攝入更需要注意,每天的咖啡因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200毫克,以免增加低出生體重或流產的風險。

一般來說,一杯濾泡咖啡大約含有140毫克咖啡因,所以也不難控制!
記得,適量飲用並在對的時間喝咖啡,才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它帶來的健康益處和清醒感!
*以上內容系網友指點山河自行轉載自墨爾本生活資訊,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