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原因,澳洲人都不吃海鮮了

到底可不可以吃
海鮮在關於 「微塑料攝入風險」 的討論中被過度妖魔化,
導致不少人開始減少食用,令海鮮產業面臨新的困境。
阿德萊德大學的海洋科學家Nina Wootton表示:儘管海鮮中確實存在微塑料,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就是人類接觸微塑料的主要來源。
Wootton說:我做了很多關於海鮮中微塑料的研究,確實發現其中含有一定量的微塑料。
但我們這項新研究表明,媒體把矛頭對準海鮮,並不公平。
遺憾的是,現在幾乎所有東西里都有微塑料。

她指出:相較於其他來源,如室內灰塵或瓶裝水,
通過食用海鮮攝入的微塑料數量其實遠遠不算多,
甚至與食鹽、蜂蜜和雞肉等日常食品處於同一水平。
數據顯示:目前已有約七成關於食物中微塑料的研究,聚焦在海鮮領域,
其他如飲用水、酒類、空氣和其他肉類的研究則相對較少。
Wootton解釋:這一現象部分是因為 「海洋污染」 的概念深入人心,
而海鮮作為首批被大規模檢測的食品,自然成為關注焦點。
她說:人們普遍認為海洋是塑料污染的最終歸宿,所以一開始就特別關注海鮮。
但現在我們越來越清楚,微塑料其實無處不在,其他食物和飲品中也存在。

Wootton也坦言:關於微塑料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目前仍缺乏足夠研究支撐。
我們知道有研究在人體多個器官中發現了微塑料,
但問題是這些微塑料到底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我們目前還沒有答案。
她呼籲:公眾不要被聳動的標題嚇倒,而是應該多支持本地海鮮產業。
很多消費者感到焦慮,但本地漁產其實非常安全,可以放心購買。
微塑料的問題也是一樣。
如果你喜歡吃海鮮,盡量在本地買。
我們澳洲的海鮮,微塑料含量遠低於很多海外樣本。

Seafood Industry SA的首席執行官Kyri Toumazos也表示:關於微塑料的負面報道確實影響了消費者信心。
任何不利於產品健康形象的說法,都會影響公眾認知。這點毫無疑問。
但我依然有信心,人們是知道海鮮是最健康的蛋白質來源之一的。
他強調:澳洲的海鮮大多來自南大洋等潔凈水域,品質和安全性都有保障。
如果你擔心微塑料問題,那你真的不需要先盯著海鮮看。
最後,文末也忍不住說一句:澳洲人越來越不愛吃海鮮,
難道真的不是因為澳洲的海鮮太難吃嗎?
(把澳龍當飯吃的土豪另當別論)
*以上內容系網友指點山河自行轉載自墨爾本微生活,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