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嫦娥登月「午休」停機 網友諷中共:帶豆腐渣上月球
2019年01月07日 19:56

玉兔二號與嫦娥四號要“午休”,引發中國大陸網友質疑。(歐新社)
中國12月8日發射月球探測器“嫦娥四號”,由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搭載前往月球,本月3日登陸月球背面的“南極艾托肯盆地”,中共4日發布消息稱,該探月器即將視情況“午休”至10號再開機,被網友諷“帶豆腐渣上月球”。
中共國家航天局(CNSA)指出,嫦娥四號登陸后釋出“玉兔二號”巡視器,在4日下午5點時,嫦娥四號配備的天線、中子及輻射劑量探測儀均開始運作,巡視器也成功完成數據傳送,其餘如雷達、相機功能均正常運行。
中共國家航天局(CNSA)指出,月球白天高溫可逾100度,因此嫦娥四號與玉兔二號將“擇機進入‘午休’模式”,目前預估會讓它們“午休”到本月10號,再將他們重新從休眠模式喚醒,目前玉兔二號已從月背傳回遠離嫦娥四號的照片,可見在月表上留下軌跡。
中國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后均感到相當不解,認為中共政府將豆腐渣帶上月球製造垃圾,更有網友留言“強國面子工程”、“說不定ps工作尚未完成呢”、“最好笑是故意選在背面登陸-,反正失敗也不會被人瞧見,有本事正面登陸讓大家看看”、“這明明就是在地球上擺拍的”。
來源:自由時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