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么」APP引爭議,開發者最新回應

1月8日,蘋果應用商店一款名為「死了么」的App名稱引爭議。
據介紹,該應用是為獨居人群打造的輕量化安全工具,用戶需要設置緊急聯繫人並簽到,若連續多日沒在應用內簽到,系統將於次日自動發送郵件告訴緊急聯繫人。廣州日報記者花費了8元人民幣購買該軟體,記者發現該軟體界面較為簡潔。中間有一個「簽到」按鈕,並提醒「2日未簽到,系統將以用戶的名義,在次日郵件通知用戶的緊急聯繫人」。

1月10日廣州日報記者採訪到該app的創始開發團隊成員之一呂先生。據呂先生介紹,團隊內只有三人,都是「95后」,大家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通過遠程方式進行協作。
為什麼要開發這樣的一款app?呂先生表示,早在兩三年前他們就在社交平台上留意到相關需求,「近幾年大家都會討論『什麼app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並且一定會下載的』,就有網友提到『死了么』app,這個創意出來之後有很大的討論度,於是我們看到了其中的需求,並且這件事本身也很有意義,於是我們就嘗試去註冊這個名字,發現可以註冊,後續就又用了一個月時間完成了開發。」
目前,該款App在蘋果付費軟體排行榜位列第五。呂先生表示,儘管現在app的下載量不太方便透露,但「確實增長速度非常快」,期間也有部分人出現過沒有連續簽到的情況,不過目前還沒有收到過粉絲反饋,是否有真的幫助到用戶。
針對「死了么」App,也陸續有網友提出優化建議,有人提出可以改成通過簡訊通知緊急聯繫人、優化簽到形式等,但更多網友認為軟體名字「死了么」不好聽,建議改成「活著么」。對此,呂先生表示,他們目前還沒收到有關部門提出的改名要求,他表示,「死」這個字很少被提及,「但是死是每個人都必須去面對的事情,我們希望當人知道了自己死亡的結點,或許可以更好地面對當下。」
*以上內容系網友YOYO丫米自行轉載自都市頻道,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