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談〗還是叫復興稅合適

2026年03月27日 1:41

來源: 博談網

(所有圖片均來自網路)

1.楊文戰:好傢夥,看到張雪峰出事,不是提醒珍惜耗材,而是提醒多備耗材。

2.@pangyusio:AI領域排名第一的學術會議NeurIPS,禁止了中國部分機構進行投稿,包括、商湯、曠視、等。計算機學會正在進行反制。

3.@TheMoonDojo:Manus的創始人或許覺得委屈,他們只是想完成一次極其成功的商業套現。但在宏觀的齒輪面前,個人的商業訴求必須為國家安全和科技博弈讓路。這三十年的紅籌史。本質上是產業向西方借貸資本的三十年。現在,到了清算本息、重寫規則的時候了。那些還在幻想用老一套「開曼套殼+美元融資+赴美上市」劇本的創業者和投資人,是時候徹底丟掉幻想了。

4.@BingLiu34173809:為啥一旦墮入社會底層,就會萬劫不復?這是張雪峰公開說的,這是他對的認識,這也是事實。張利用這點販賣焦慮,賺錢,但他絕對不會告訴那些高中生和他們的家長,為什麼社會會這樣。他可能知道答案,但他不敢說,他要是說出來,公司一天都開不下去,他就會與戶晨風一樣,無法發出聲音了。

5.@cskun1989:大家不要低估了頻頻巡視雄安的野心,雄安或是另一個平壤的翻版,也可能是未來烏托邦試驗田。憑空建起來一座空城,一切都由政府來安排,什麼人可以住進來,什麼事可以做,甚至一日三餐都要按計劃執行。雄安到的地鐵馬上就修通了,耗資巨大的這條地鐵可能還不對外開放,到底要把雄安打造成一座平壤式的新城還是一個軍事化的防空基地?

6.@lidangzzz:manus基本可以宣告VIE架構的時代要結束了。其實很多科技互聯網從業者和VCPE心裏很明白,搭起來個VIE,就可以中國僱人、用中國市場、全球融資、全球上市,這個事情本身就非常脆弱。能平穩運行將近30年,本身就非常匪夷所思,匪夷所思程度絕對不亞於華為和oppo這種早年集資各種混雜的股權結構還能保持平穩運行的狀態。只能說,新質生產力和硬科技時代,老老實實融、融基金、在上市,才是正確道路。

7.號稱瘸子:附加稅不好聽,還是叫復興稅合適。

8.@寫不出稿蘇見祈:雖然人們嘴上說著健康第一,但健康第一併非這個社會的共識。工作第一才是社會的共識。正如,雖然人們嘴上說著人是目的不是工具,但人是工具才是社會的共識。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

9.【國台辦:統一后,民眾可以自駕直達北京】國人紛紛質疑有無進京證。

10.@浴中奇思: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