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火車大罷工坐車不要錢?小心被當逃票罰款$550

2022年08月15日 16:02

鐵路工人正在全面罷工,如果乘客不做這件簡單的事可能會被迫支付巨額罰款。

儘管悉尼鐵路、火車和巴士聯盟禁止工作人員開出罰單,但當局警告悉尼通勤者,如果在通過鐵路閘門時沒有使用手機,那麼風險自負。

工會三周的罷工行動原因時工作人員聲稱州政府新城際列車的安全不符合要求。

作為抗議行動的一部分,多個車站的閘門完全敞開。

工會12日在Facebook上寫道:「也許這個周末是去旅遊的好時機,車站工作人員正在採取行動,所有閘門隨時敞開。」

工會成員之一的檢票員在9月6日前不會檢查通勤者的,這給乘客們開了綠燈,可以不付錢直接進。

雖然閘門直接開著,但Opal卡識別器仍在運行,因此,如果被非工會的公共交通部門人員和抓到,那些不付車費的人仍然會被處以巨額罰款,警察可以對逃票行為處以罰款。

一名在Reddit上發帖並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一名檢票員與一名據稱在周末未支付車票的乘客交談。

他寫道:「RTB工會:在9月6日之前,所有閘門將一直開放。交通部門工作人員:幫我拿著啤酒,我要檢查你的Opal卡。」

有100多人在下面評論,一些人說他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公共交通工作人員和警察在車站門口徘徊。

另一名用戶補充說,他在上周看到更多工作人員呆在車站。

還有一些人抨擊工會和媒體對通勤者免費乘車的想法傳播不當。

一位通勤者說:「我第一次看到就說這個新聞是假的。」

警方沒有透露自上周末罷工行動開始以來已經開出了多少罰單,一位發言人表示,如果乘客不遵守規定,就會開出罰單。

根據新州交通廳的規定,如果乘客沒有有效車票、沒有支付正確的票價或沒有持有特許證而使用特許車票出行,該乘客將被處以200的罰款。

在新州逃票的最高罰款是550澳元。新州交通廳也敦促通勤者使用Opal系統,因為它會幫助收集數據,以便對服務進行調整,滿足通勤需求。

公司(Sydney Trains)的首席執行官馬特·朗蘭(Matt Longland)說:「上車刷卡下車刷卡可以確保通勤者付正確的車費,並可以獲得Opal的福利,包括每日和每周的出行上限。」

工會警告稱,罷工行動將繼續,直到州政府滿足其要求,改造其新列車的警衛隔間。

*以上內容轉載自1688 澳 洲 新 聞 網,AUS貝小主對內容或做細微刪改,不代表本網站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