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快遞要漲價了!這項費用7月17日起,正式上調

2025年07月13日 16:42

郵政剛剛確認,

從2025年7月17日起

寄一封普通信要多花20分

標準郵資將從$1.50漲到$1.70

這波漲價已經拿到郵政監管機構(ACCC)的綠燈,理由也很簡單:信件越來越少,投遞成本卻越來越高。

你可能想不到,就在2025年上半年,澳郵的信件業務已經虧了8370萬!而且投遞的信件比去年又少了10.6%。

現在,家庭平均一周才收到兩封信,大多數信件都是政府或公司發的。澳郵說,照這個趨勢走,5年內信件數量還要再砍一半!澳郵自己都感慨道:「我們已經回到1950年代的信件量了」。

對普通家庭影響大嗎?其實不大。

別慌!這波漲價對大多數人來說影響不大,畢竟普通家庭一年也就買五六張郵票,一年最多多花$1.20,也就一杯咖啡錢。

而且60分的優惠郵票和65分的節日問候郵票都不漲價!慈善機構也還能繼續享受折扣。

雖然ACCC這次同意了漲價,但也順便提醒一句:澳郵是獨家運營,市場沒競爭,該做好成本控制、模型預測和財報透明度!

在這個人人刷手機、發消息只需一秒的年代,寄封信幾乎成了「復古操作」。可就算沒人寫信了,信還得送、服務還得在。別看只漲了20分,撐住的卻是整個郵政網路的基本盤。

*以上內容系網友YOYO丫米自行轉載自資訊,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