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這麼甜,為什麼不用它製糖?
2026年06月26日 2:07

因為植物界也太卷了!
甘蔗,僅佔地球3%的碳四植物,不僅能固定更多的二氧化碳,而且一畝地能產1萬7千斤!地里一紮,就能齊刷刷長成全是糖的樣子。

收割起來也方便,機器輕鬆收割地上莖,無需削皮,切掉葉子扔進榨汁機,過濾后高溫滅菌,活性炭吸附色素,最後乾燥結晶,就是紅糖,白糖和冰糖。
同樣很卷的還有北方的甜菜,雖然長得像蘿蔔,吃起來又沒味,但只需清洗,切片,溶糖,加石灰濃縮結晶,三個就能造出一斤糖。

可是這兩個在玉米面前通通被秒殺,同為碳四植物,100天成熟,南北方都能種,通過澱粉製糖技術出來就是糖漿,葡萄糖含量高達95%,我們喝的可樂就是這玩意兌的,願稱之為糖屆卷王 。
而一個西瓜只能提取二兩糖,西瓜的水分含量高達93%以上,含糖量在5%左右。
*以上內容系網友指點山河自行轉載自澳洲的家一墨爾本,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yeeyi號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