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納什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每天適量攝入這種食物,死亡風險大幅降低

2025年02月06日 15:12

愛吃雞蛋的朋友有福啦,每天吃雞蛋,或能大大降低死亡風險!

最近,一項發表在《營養學》雜誌的研究給雞蛋愛好者帶來了好消息。研究發現,

相比那些很少或從不吃雞蛋的人

每周吃一到六次雞蛋的老年人

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降低了29%

整體死亡風險降低了15%!

適量才是關鍵,雞蛋的神奇之處

但別高興太早,適量才是關鍵!研究第一作者、的Holly Wild 博士表示:「每天吃大約一個雞蛋最為合適,超過這個量可能會帶來健康風險。」

雞蛋不僅好吃,還富含優質蛋白、B 族維生素、葉酸、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 E、D、A 和 K 等多種必需營養素。

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雞蛋是補充蛋白質和營養的便捷選擇,有助於對抗與年齡相關的身體衰退。

研究團隊分析了8756名70歲以上老年人的飲食習慣,發現從不或很少吃雞蛋(每月最多兩次)的人與每周或每天吃雞蛋的人之間的死亡率存在顯著差異。

另外,研究人員還探討了低、中、高質量飲食的成年人食用雞蛋與死亡率之間的關係,發現這種影響在那些已經吃健康食品的人身上更為明顯。

在飲食質量中等到高的老年人中,心血管疾病相關死亡風險分別下降33%和44%!

也就是說,如果你平時吃得健康,適量吃雞蛋可能會讓你活得更久!

關於雞蛋的那些爭議

雖然雞蛋有這麼多好處,但各國的飲食指南卻不太一樣。心臟協會建議膽固醇正常的人每周最多吃7個雞蛋,但一些歐洲國家則建議限制在3-4 個。

不過,好消息是,即便是膽固醇較高的人,每周適量吃雞蛋(6個左右),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仍然能降低27%!

這意味著,過去「雞蛋會增加膽固醇高患者死亡風險」的說法並不絕對,適量吃雞蛋反而可能帶來健康益處!

當然,這項研究並不完美,作者指出,由於雞蛋消費是自我報告的,因此存在一些局限性,難免有誤差。

而且,研究沒有詳細記錄雞蛋的種類、烹飪方式和份量,這些都會影響結果。

因此,未來的研究需要更細緻的數據,才能進一步確認雞蛋的健康益處!

*以上內容系網友風平浪靜自行轉載自資訊,該文僅代表原作者觀點和態度。本站系信息發布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不代表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如果對文章或圖片/視頻版權有異議,請郵件至我們反饋,平台將會及時處理。